欧宝ob官方网站

 

欧宝ob官方网站学生参演大型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

发布时间:2022-07-31  来源: 欧宝ob官方网站

7月30日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大型音舞诗画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首演,欧宝ob官方网站近30名师生参与编创演出,主演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金奖作品《阳光下的麦盖提》,同时参演《掀起你的盖头来》《七月您到天山来》《萨吾尔登》《舞动新时代》《五星出东方》等五个节目,以丰富多样的舞台艺术形式全面立体展示新疆美好形象,以情真意切的歌舞语言真实生动展现新时代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为观众带来一场直抵心灵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欧宝ob官方网站党委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以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文艺创新人才为目标,以加强实践教学为主线,以实践教学基地为艺术展演平台,广泛开展文艺创作展演活动,将艺术实践成果服务于社会大众,充分发挥艺术院校在全社会思想文化建设中的促进和引领作用。此次参演大型音舞诗画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舞蹈学院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无私的敬业精神,圆满完成了排演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文艺演出,同时也非常珍惜此次锻炼学习、积累经验、提升技能的机会。通过参演,同学们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感受到用歌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的重要意义,用精湛的技艺和优美的舞姿有形有感有效地展现了各族人民共同生产、生活实践的美好景象,展现了各族儿女感恩党的关怀,沐浴幸福阳光的美好生活之貌。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由《舞从天山来》《歌飞新丝路》《弦动援疆心》《交响昆仑情》四幕组成,其中包含舞蹈、歌唱、器乐合奏、音乐剧、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全过程使用现场乐队伴奏。演出内容包括《阳光下的麦盖提》《朱拉》《龟兹乐舞》《玛纳斯》等,以音舞诗画结合的方式,呈现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和合之美”的大美境界,充分展示了新疆山川壮丽、民风淳朴的当代面貌。据悉,此次文艺演出在乌鲁木齐市演出后将陆续前往广州、深圳、杭州、金华、北京、石家庄、天津等地进行巡演。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晚会


《阳光下的麦盖提》演出现场




宣传部 韩慧雨 马晓欢/编辑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