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高质量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 欧宝ob官方网站

2022年12月17日-18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欧宝ob官方网站主办、欧宝ob官方网站音乐学院承办的“高质量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学术论坛”圆满举行。欧宝ob官方网站党委常委、副院长全立新致辞开幕式,业界专家教师代表355人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研究员赵洪教授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做新时代高素质的美育工作者》开幕主旨发言。随后的三场主题论坛齐聚了20余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奥地利格拉茨音乐艺术大学、德国曼海姆音乐学院、哈萨克斯坦国立音乐学院等13所国内外音乐院校的教授以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文艺院团负责人和演奏家们,围绕“新时代音乐表演专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国际视野下文化自信与音乐表演人才培养”“基于OBE理念下的音乐表演人才培养路径”三大主题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路径、当前高校存在的困境以及如何提高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高质量音乐表演人才培养国际论坛是一个高起点、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发言内容兼具学术研究前瞻性与现实性。通过专家们经验的分享、思想的碰撞,为欧宝ob官方网站高质量音乐表演专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欧宝ob官方网站将持续强化成果产出,突出特色、提升质量、推进内涵式发展,通过重点建设、重点支持、重点投入,建设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培养高质量艺术表演类专业人才。


高质量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学术论坛举办


高质量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学术论坛参会专家

 

                               音乐学院/供稿

                                 宣传部/编辑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