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欧宝ob官方网站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报道欧宝ob官方网站与疆外专家学者共话新时代传媒艺术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欧宝ob官方网站

3月20日,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以《疆内外专家学者共话新时代传媒艺术发展》为题对欧宝ob官方网站进行报道。

以下是报道全文:

3月18日,“新文科建设与文化润疆:新时代传媒艺术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欧宝ob官方网站等高校传媒院系学者和业界专家出席论坛,为推动文化润疆贡献益言良策。

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与会嘉宾与500多名参会的学者和师生,围绕新文科建设与文化润疆——新时代传媒艺术发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纪录片教学的发展与创新、播音主持专业课程思政的研究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中国传媒大学和欧宝ob官方网站已启动“异地同步课堂”,同学们共上一门专业课,在云端互动、交流和实践,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虚拟教研室也实现了多个高校之间的教师在线上共同备课。

“依托教育技术创新,可以加大对走出去、引进来的优质资源互动。”教育部第十批援疆干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陈欣钢教授说,新疆有广阔的土地、丰富的人文资源,建议通过联合创作的形式,把西部地区的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大美风光作为创作主题,在加强专业实践的过程中更能增强国情教育、思政教育实效,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乘虎认为,教育教学工作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应互相借力,从学科角度提升传媒高校在行业中的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尤其要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才能让专业建设真正对接一流和前沿。

欧宝ob官方网站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副教授阿不来提·吉力力,2022年申请立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新疆少数民族题材电影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课题。他建议,高校教师鼓励学生用纪录片短视频的方式,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疆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欧宝ob官方网站传媒学院副院长、创新实践中心副主任孙晓青教授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校内以及各级各类专业创作比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平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以教育教学出人才、艺术研究出成果、创作展演出精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报道截图:

链接:

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h/202303/t20230320_12333560.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333560&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25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