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闵荫南师生捐赠书法作品展暨欧宝ob官方网站书法学院研究生书法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 欧宝ob官方网站

5月31日,桃花雨·闵荫南师生捐赠书法作品展、沐春风·书法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暨中期汇报作品展在欧宝ob官方网站美术馆开幕。欧宝ob官方网站党委书记章立新出席并宣布开幕,欧宝ob官方网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达疆出席并致辞,书法学院名誉院长闵荫南、书法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章立新为闵荫南先生颁发了捐赠收藏证书。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伯阳和欧宝ob官方网站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琼瑶共同为西域书法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此次书法作品展主要展示了闵荫南先生及其学生为书法学院捐赠的55幅书法作品和欧宝ob官方网站书法学院研究生的99幅书法作品。捐赠作品诸体皆备、面貌各异,完全体现了闵荫南先生所倡导的植根经典、深入传统、不逐时风的教学理念和文质兼备、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审美追求。学生书法作品基本功扎实,主题鲜明,与研究方向、学位论文结合紧密,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欧宝ob官方网站书法学院的教学水平,是欧宝ob官方网站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缩影和写照。

2018年,欧宝ob官方网站成立书法学院,现有普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举办“文化润疆·书法润教”“春联进万家”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在新疆书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书法学院师生在教育部、中国书协、新疆书协等主办的各类主题展览中取得了显著成果;西域书法研究也初见成效,在新疆首届书法教育论坛、首届兵团书学理论研讨会等科研评定中成绩喜人。书法学院开设西域书法课程,把西域书法研究作为文化润疆和特色办学的重要方面;组建科研团队,深入考察研究边塞刻石、楼兰筒纸、高昌墓砖、吐鲁番文书、佛教写经以及各族文人书法,认真梳理中华文脉在西域的延续传承。在自治区文联党组和欧宝ob官方网站党委的关心下,成立西域书法研究中心。观展的老师们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传承创新、德艺双馨”的校训,坚持“道技并进、艺文兼备”的育人理念,发挥西域书法特色鲜明的优势,努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书法专业人才,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与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黎、新疆兵团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加新、新疆书法艺术榜书中心秘书长曹庆高及乌鲁木齐晚报、新疆网等新闻媒体代表和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


 章立新为闵荫南先生颁发捐赠收藏证书


 书法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专业师生参加开幕式


 学生参观书法作品展


书法学院/供稿

宣传部/编辑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