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ob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欧宝ob官方网站
 

【光明日报】报道欧宝ob官方网站“以美铸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 欧宝ob官方网站

5月31日,光明日报以《欧宝ob官方网站:“以美铸魂”铸牢中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对欧宝ob官方网站进行报道。

以下是报道全文: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欧宝ob官方网站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于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作、校园文化、社会服务全过程,持续筑牢思想根基,着力培养爱国爱疆、德艺双馨的高素质文艺人才。近年来,欧宝ob官方网站先后获得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欧宝ob官方网站等荣誉称号。

欧宝ob官方网站党委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成立以欧宝ob官方网站党委书记任组长,各部门多方联动、各负其责的专职工作工作小组,制定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方案》系列文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欧宝ob官方网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紧密结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欧宝ob官方网站各级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和校内巡察范围,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标,推动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方案、落实有步骤、保障有措施、效果有检查的长效机制。

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欧宝ob官方网站制定《本科专业结构调整方案》,大力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内涵提升,近年来,先后增设戏曲表演专业、京剧表演、京剧乐器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业方向,增加古筝、琵琶、二胡等传统乐器专业招生人数,成立书法学院、设置书法专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更加鲜明。

欧宝ob官方网站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科研创作的重要主题,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的特色优势。近三年来,文化润疆、传统文化等主题在校级科研、教改课题中占比超过30%。

欧宝ob官方网站着力构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的校园文化环境,注重发挥课内课外、网上网下不同场域的育人功能。在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专题讲座中有机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等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逐步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营造各族师生共居共学、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欧宝ob官方网站始终以社会服务为使命,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暑期,欧宝ob官方网站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定期组织音乐、美术等专业师生开展实习支教活动,积极打造“国粹润天山”“中华经典诵读”“诵写讲”“大学生志愿服务”等特色品牌活动,让学生在课堂教育教学、政策理论宣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文艺创作展演、培训当地演出团队的具体实践中厚植爱国爱疆情怀,欧宝ob官方网站被评为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报道截图:

链接:

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4cd0c969dddf4fc1a31189309e38637d



欧宝ob官方网站 - 百度买球指南